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成功举办有关“网格生成问题”学术报告

    10月14日下午2点,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应邀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作了关于网格生成问题的学术报告(Comparative study on CTV and ODT)。计算机学院张彩明院长、实验中心纪秀花主任等14名老师、8名优秀研究生及20名大三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报告。  
    王教授用通俗明要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Delaunay三角形化的基本知识,并就 CTV(centroidal voronoi tessellation)和ODT(optimal delannay triangulation)两种不同的算法对 提高图像Delaunay三角形化的速度及恢复图像质量的效果进行了比较,分析了各自的优劣性,并进行了应用举例。在提问与答疑环节中,王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而且进行生动演示,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学术报告使实验中心老师和学生了解到更多关于目前 网格生成问题的研究热点知识,为今后我实验中心在此类学术问题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