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鲁软件设计及外语大赛结束 我实验中心喜获佳绩

    12月5日 ,第八届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及外语大赛结束,实验中心组织的参赛选手成功摘得 2 项一等奖、 5 项二等奖、 6 项一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宋耀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李恒武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我实验中心共有 14 个团队参加了软件组“网上淘宝—网络资源检索”、“ 3D 智能问答旅游咨询员”“手机游戏”“儿童教育网游”和“原创动画”五个课题的比赛,周慧玲参加了外语大赛日语组的比赛,是我实验中心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大赛从报名到结束历时七个月,在实验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艰苦备战,最终 VDO-1 团队的作品“趵突泉旅游咨询员”获“ 3D 智能问答旅游咨询员”课题一等奖,并获特等奖提名, D-RAY 团队的作品“搜 e 网络资源检索系统”获得“网上淘宝—网络资源检索”课题一等奖。此外还有周慧玲和梦之翼团队的“梦之翼网络资源检索系统”等 4 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原创动画“团团”等 6 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参与评奖的专家对我实验中心提交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何军高度评价了“趵突泉旅游咨询员”作品所采用的 MDL 骨骼动画制作技术,刘方爱对“搜 e 网络资源检索系统”作品中的语音搜索特色功能表示赞赏,“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第八届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及外语大赛 共有 62 所高校参加,参赛人数达 4700 余人。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及计算机专业外语大赛是由济南市科协和济南市信息产业局主办,济南计算机学会和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承办,山东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和济南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面向高校在校计算机与信息专业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年度性赛事,在山东省各高校内拥有广泛影响力。首届大赛于 2003 年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